最新消息

勞動部揭牌,馬總統籲企業加薪

發佈日期:2014/2/18
勞動部昨揭牌成立,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呼籲,景氣回甦,還沒加薪的企業可加入加薪行列;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受訪時也表示,「會努力找機會跟企業談,呼籲老闆幫員工加薪。」
馬英九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潘世偉昨共同主持勞動部揭牌,馬總統致詞表示,去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二點一九,較預測多零點四五個百分點,顯示台灣經濟展現出氣勢,許多企業已加薪,還未加薪的企業,可加入行列。

潘世偉表示,日前參訪企業時,觀察到部分企業薪資已提升;也聽說有些企業老闆正串連認識的企業主一起談調薪,這是很好的消息,會找機會跟企業談,促成加薪。

針對馬英九提出將工時縮短為單周四十小時的政見,潘世偉表示,過半數企業已實施周末不上班,勞動部今年也規畫工作生活平衡方案,盼透過選拔好企業,讓企業間形成風潮、進而立法。

關廠工人連線、華隆自救會、團結工聯等勞工團體昨天也出動近百人集結在勞動部,但被維安警力阻擋兩百公尺外,勞團拿出刻上「勞凍部」的冰雕,批評過去勞委會讓勞動條件和薪資都「凍漲」,應改名為「勞凍部」。

昨天趙守博、許介圭、謝深山、詹火生、李應元等歷任勞委會主委都到場觀禮,但高雄市長陳菊因開會未出席、律師王如玄則表示未接到邀請電話;勞動部說,潘世偉打了四通電話,都未聯絡上王如玄本人,並非未邀請。

【2014/02/18 聯合報】

*相關連結: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1/8492792.shtml